江南 | 合照

20141015

照片很糢糊,前排中間是劉宜良(江南),夏曉華坐在他後方,戴項鍊的是崔蓉芝,地點應是華盛頓江南家中。

1984年10月15日早上九點江南被暗殺於舊金山家中車庫。那時夏鑄九正在柏克萊,我和鄭村棋在哈佛。早上在Holden Green303號married student 宿舍接夏鑄九電告我們江南之死,整個驚嚇!

我爸對江南有提攜之愛護,江南對我亦有助。1976年我在家中一貧如洗時申請到出國機會,那時一美元兌42台幣,要辦到簽証除有入學許可是不夠的,需有存款証明。是江南替我在美國用他的錢開了個戶我才得以有個暫時的銀行証明。

江南事件後,CIA還派人來過芝山夏宅訪談夏曉華,當時夏禹九已返台在家,見証了這個過程。「台灣解嚴前跨海進行政治暗殺」的這一歷史事件亦是芝山夏家老屋不可被掩埋的空間訊息!

發表迴響

